【瞳耀】花吐症[2]

*开学事情超多加上台风和水土不服没能做到高产QAQ之后更新可能也不会特别快因为要选导师了_(:з」∠)_

*写虐果然会身心舒爽【不】

*喜欢的话希望有一颗小心心的鼓励啾咪!

*前文戳[1]



==============================

 

白羽瞳沉着脸,目光死死的盯着正站在自己前面的人,右手不自知的紧紧握成了拳,好像下一秒就要砸向什么似的。

他早就预料到自己与展耀一定会在默宁这里相遇——与蒋翎通话的时候,他听到了白驰在那边唤着展博士的声音。

只是没想到这么巧——他跟冯杰挂断电话便从小吃店一路赶来,恰好便撞见一个人乘着出租走过来的展耀。

 

对方看上去也有些意外,略微迟疑的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白羽瞳?”

 

因着吵架的缘故,白羽瞳已经好几天没有仔细的看过展耀——哪怕在办公室里不可避免的撞上,二人也都互不理睬,更别说像以往一样天天赖在对方的公寓。

现下看来,展耀虽然还如往常一般面容平淡,但看上去却是疲倦的样子,眼底有隐约的青色,脸色也带了些苍白。

 

……这家伙到底能不能多顾顾自己啊。

白·死鸭子嘴硬·羽瞳恨铁不成钢的想到。

 

即使仍处于冷战,白羽瞳未免还是担心自家竹马,下意识便想伸出手,探向对方的额头试试温度。

 

然而下一秒,展耀移开了视线,目光投向正站在他身后的冯杰。

几乎是立刻,对方的面色便冷了下来,扭头一言不发走进住宅楼,甚至连一个眼神都懒于施舍。

 

白羽瞳被他这态度弄的窝火,正想忍着脾气追上去,结果差点被关闭的电梯门夹个正准。

等他终于又望见熟悉的背影时,便被眼前正在进行中的案发现场逼退。

现在他与展耀并排立在大厅中央,一面是亲眼所见的自燃当场,一面是依然不肯服软的展博士,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先管哪边。

 

偏偏展耀还在不自知的火上浇油,不仅完全忽略他的视线,甚至还又纠结于灵异现象,整个人都陷进混乱的泥潭,完全没有了以往的冷静自持。

 

“——够了!”

他终究没忍住,厉声打断了还在呢喃的展耀。

 

展耀抬起头,直直的望进白羽瞳的眼睛——熟稔无比的瞳孔此刻却变得无比陌生,里面写满了愤怒和冷漠,完全没有了以往的温柔和纵容。

对方的手指一下下的戳着他的胸膛——没有刻意放轻动作,仿佛他们真真真是相看两生厌的仇人。

 

被指尖戳到的地方随着他的动作泛起一阵刺疼,连带着整个胸腔部分都钝痛起来。

展耀却已分不清,到底是肉体——还是心脏深处的刺痛更胜一筹。

 

其实他今天的状态本就已经逼近临界点——接到白驰的电话后他便匆匆出门,甚至没顾得上吃早餐,现下胃里早就开始抗议。

再加上花吐症带来的负面效应,伴随着肉体上叫嚣着的疼痛,此时他只觉得眼前一阵阵发虚,就快要看不清周围的光景。

耳边白羽瞳的声音也愈发听不真切,混杂着其他杂音,一时间嘈杂无比,使得他的头部愈发沉重。

 

……或许他不该逞强的。

展耀有些勉力的用手抵住胃部,支撑着自己站稳,心里多少有些自责于自己的不负责任——他不该乱了分寸,尤其是在听到那句白羽瞳和冯杰同行的话语之后。

但现在说什么也迟了。他只能尽量让自己看上去还是平静的模样。——至少在那人面前不至太过狼狈。

他不想被看或猜出来些什么,即使身体里翻江倒海的疼痛不停侵扰着他的精神和肉体,他也一样挺直了背部,不让自己倒下。

 

展耀向来是坚忍的。

尤其是在心仪的人面前。

 

于是他只能维持着最后的尊严,动作缓慢却坚定地,拍掉对方的手,最后与他对视一眼,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现场。

这是他最后的骄傲。

 

 

蒋翎被咳嗽声吵醒的时候迷迷糊糊喊了一句“谁啊”,却并没有任何声响。

等她终于半梦半醒地摸到眼镜戴好,这才看清是已经好几天没来办公室的副组长。她惊得一个激灵,立刻坐直了身体,赔着笑打哈哈,生怕被扣工资。

“……展博士?您回来了?”

 

对方并未答话,只微微点点头作为示意,蒋翎这才堪堪发现,展博士看上去好像并不太好的样子,脸上泛着浅淡的苍白,惯穿的蓝色西装有些凌乱,衬衫的领带随意的挂在脖子上,全然失去了平时一丝不苟的模样。

不知为何,那时的蒋翎莫名感觉,好像下一秒展博士就会消失一般。

 

不等她回神,展耀便又低低的咳嗽起来,声音越来越大,像是要把内脏咳出来似的。

但却无法阻止那些从喉咙里慢慢生长出来的浅色花瓣。到了最后,他甚至不得不弯下腰,扶着办公室的桌子不停地干呕。

 

“展博士?!您、您没事吧?”

一旁的蒋翎被吓了一大跳,急急忙忙的站了起来,甚至来不及去管被撞倒在地的电脑椅。她的目光里夹杂着惶惑和害怕,说出来的话都变得结结巴巴。

 

而他慢慢直起身,眼神平静,仿佛没有看到般的将手心里染上一丝血色的花瓣藏进外衣的口袋。

 

“我没事。”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这么说。

 

他没事。

他大概只是有点累。

但很快就可以休息了。


*TBC


===============================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越写感觉越往be发展了…

*如果be了我下一篇就虐白色儿!




评论(31)

热度(6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顾予眠|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