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耀】【知乎体】有一个不省心的爱人是种什么体验?

*之前的脑洞,碰巧前天也有姑娘点了知乎体的梗~第一次试水,格式不对的话请多包涵-3-

*庆祝一下终于奶出来的第二季!

*喜欢的话可以给我一枚小心心吗-3-


*PS:

*本篇为白羽瞳视角

*三明治的梗来自原著小说

================================



提问:有一个不省心的爱人是种什么体验?

419个回答

@养猫的一万种心得

3818个赞

 

===========================

谢邀。这个问题简直就是我本人的真实写照。

但是,邀请我的这位姑娘,这不是你利用工作时间偷偷玩电脑的理由。

下次再让我看到,你收拾收拾去扫厕所吧。

 

言归正传。

有个不省心的爱人是种什么体验啊……我想应该是痛并快乐着吧。

他难受你会跟着一起难受,他受伤你比他更疼,他需要你你就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他依赖你你会感到无比的幸福。

 

我跟我爱人是发小,家住对门。他生日比我大了一天,因此我被两家大人逼着叫了他八年的哥哥,堪称一生的耻辱。

一般别的家庭都是哥哥照顾弟弟,到了我们这不知怎么的,完完全全反了过来——我从小就被四个长辈加一个亲姐教育得好好宠着顺着这只猫主子,一丁点儿委屈都不能让他受。

不是我夸张,爱人一直是我们两家长辈的团宠。他从小长得就精致,白白嫩嫩的特别讨女性的宠爱,特别是当他眨着眼睛跟你讲话的时候,睫毛忽闪忽闪就像个天使似的——虽然一开口就是个呲着牙的小恶魔。

因此两家人对他的态度那叫一个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相比之下,我就是那个垃圾桶里捡来的。甚至长辈之间默认的规矩都是这样:如果我们俩吵架,那一定是我的错;如果是我爱人的错,那也一定是我惹恼他在先。——你们说我冤不冤啊?!

 

现在想想,大概也就是这种局面奠定了这猫肩不能提手不能抗的属性,而我,在经受了多年岁月的洗礼之中变成了任劳任怨的铲屎官一个。

痛并快乐着。

 

爱人从小身体就不是很好,感冒发烧什么的都是常事。小学的时候我不懂事,有天下午硬是拽着他到了河边,傻乎乎的互相泼水嬉闹,玩的忘乎所以。

回家之后的第二天他就发起了高烧,脸蛋红扑扑的,嘴里还在含混不清的嘟囔着什么,差点急死两家人。我这个罪魁祸首躲在一边,被迫上蹿下跳的逃避父亲和姐姐的殴打。

偏偏这家伙都已经烧的神志不清,还非要努力的睁开眼睛,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念叨着“不要怪小白”,语气软的让人心里发颤。

从那之后我就再没敢带着他乱来,小心翼翼保护着这猫一起长大。现在每次遇到下雨天我也一定得仔仔细细把人包好了才敢出门。有时爱人被弄得无奈,也会小声的抱怨我还在把他当成三岁小孩。

而我通常会反驳一句你不是小孩,是我家猫,然后看着爱人一下子被噎的无言以对的表情,真是无比可爱。

 

除此之外,我爱人的胃也不是太好,饮食稍一不规律就容易犯胃病,严重的时候疼得腰都直不起来,偏偏还总爱逞强,死忍着不说,以为我是个瞎子看不出来似的。

有次我们一起查案——忘了说了,我们俩都是警察——因为是件有些棘手的案子,整个部门一起没日没夜的连轴转了好几天,作息乱成了一锅粥。我念他那胃经不起折腾,托人从楼下帮忙买了白粥,趁着去找局长前赶紧送了过去,千叮咛万嘱咐的让他乖乖喝完。

他倒是答应的爽快,二话不说便接了过去。于是我便放下了心跟着下属一起去汇报工作。

结果呢?呵,出外勤不到半小时就看到他蹙着眉头捂紧了腹部,脸色愈发的苍白。我那个心细的堂弟注意到了他的不对劲,担心的跑过去问他怎么了。——好家伙,嘴唇都咬出血了还一遍遍说没事,真是能气死我。

后来我虎着脸强行把他押上车去医院,他还跟我发脾气,说别人都还在辛苦出任务他不能一个人搞特殊——别人又不是我老婆!我管那么多干啥!

你就说这是不是让人不省心吧。

 

=========3.13号更新=========

 

看到上次有人在评论里问爱人做过最让我不省心的事情是什么……我想了想,大概有两件吧:一是大学之后瞒着我出国,二是回国之后瞒着我当了警察。

 

我俩因为从小一块长大,所以上学什么的几乎也都是在一起。大学的时候他跟我报了同一所学校,不过专业不一样,但不碍着我们依旧天天腻在一块。

大二的时候我突发奇想要去当兵,临走之前兴冲冲的跑去告诉他,他当时没什么大反应,只淡淡的说了几句加油,神态如常。我那时候傻啊,愣是没看出来他平静外表下的波涛汹涌,还傻了吧唧的拉着他跑去吃了海鲜面,现在回想起来,真想给自己一巴掌。

到了部队之后后因为管控较严,几乎没什么时间跟他联系,偶尔的几个电话里他的语气也没什么不同,偶尔还会开口抱怨一下食堂的饭菜没有我做的好吃,听的我格外膨胀。

然而谁能猜到这个向来心思慎密的家伙居然就这么给我埋了一颗巨大的炸弹。

 

当我乐滋滋的从部队回到学校想给他一个惊喜的时候,好家伙,他先给了我一个措手不及的惊,没有喜。

他以前的室友像看傻子一样看着我,“他早就出国了啊,你居然不知道?”

……

后来我忍着怒气去给他打电话,他这会倒是诚实,十分痛快的把事实交代了清楚,我们两个大吵一架,最后是我先摔了电话,从此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都没有任何联系。

偶尔听到两家长辈凑在一起吃饭的时候说起他在那边的生活,也觉得心里不是滋味,但总归年轻气盛,不肯先低下头。

 

几年之后听到警局的长辈闲聊说起他要回国处理什么东西,暗戳戳的偷偷打听了航班,但最后也还是没能提起勇气去接机。

但我万万没想到,我们久别重逢之后的第一次见面居然会是在案发现场——这家伙放着好好的博士不去搞研究,居然跑来警局成立什么犯罪心理研究室?!

你说他这么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跑来当什么警察?!是不是要气死我?!

这都不叫不省心了,这简直就是闹心!

 

事实证明他的确没有让我失望,战五渣的能力不是白叫的。刚合作的时候我带着他去靶场打枪——嚯,六发子弹只有三发打在了靶子上,我真想给他鼓鼓掌。

因此每次出警我必须得好好看管着他,生怕一个不小心伤了猫主子,到时候疼的还是我。

偏偏这家伙好像有什么奇了八怪的异能似的,每次外勤不是这里磕磕就是那里绊绊——查个宿舍被嫌疑人打头,查受害人的家差点被炸死,有车撞他我推他一把结果扭伤了手腕,最厉害的,有次我们查一个自焚的案子,刚顺着线索摸到地毯,火一下子就烧了起来,然后你猜怎么着,这么大的火没烧着他,好好摆在一边的花盆居然砸晕了他,我的天哪。

自从我们重新搭档一起工作之后,我感觉我这头发是越来越秃了。

 

最关键的是吧,这傲娇的主子有时候还不领情。每当我怕危险不让他动作的时候,他还非得梗着脖子跟我争辩,说他知道分寸——你知道个海鲜意大利面啊?!

脑壳疼。

 

但后来我就不这么想了。与其让他在我不知道的时候遇到危险,我情愿把他时时刻刻锁在我能看到的位置,即使发生了什么,我也可以第一时间赶过去救他。

而不是眼睁睁看着他受伤却束手无策。

 

==========4.6号更新=============

 

谢谢各位的关心。有朋友好奇上次最后那段话是什么意思……原谅我不太想提这件事情,十分抱歉。

只能简单的告诉各位是因为我的失误,让我差点失去了我的爱人。

后来我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都不敢让他离开我的视线哪怕一分一秒,晚上睡觉的时候也必须紧紧的抱住他才能安心入眠。我爱人最初其实不太习惯跟别人睡在一起,但还是由着我的任性。

 

所以当有的朋友问跟这样一个不省心的爱人在一起会不会感觉很累,我想非常认真的告诉各位,不会。


其实我为他做的并没有你们以为的那么多,在你们看不到的地方他为我做的牺牲也有很多。我记得合作第一个案子的时候,他明明已经买好了机票准备回到国外继续学业,但最终却撕掉了机票,甚至和父亲吵了一架都没有反悔。

没错,我的爱人是有很多的小脾气和小任性,他会经常因为不注意身体惹我生气,喜欢跟我顶嘴或者故意对着干;但我的脾气也并没有那么好,我有很多的缺点——自大,犟脾气,有时候还会有些暴躁。

我们都算不上一个完美的恋人,但我愿意为了他一点一点变好。他也一样。

我们彼此相爱,也彼此包容。


我的爱人是一个很好的人,我庆幸我的生命里有他。

我很爱他。

 

 

==========6.11号更新==========

 

本来以为这个回答到上次就已经结束了,没想到爱人又叒叕做出了一件让我震惊的事情。

我爱人生活自理能力为0,所以我们家里一直都是我做饭洗碗洗衣服,这周末不知怎么的,他突然心血来潮要给我做三明治。

我心想三明治这么简单的东西应该不至于会炸了厨房,于是放心大胆的美滋滋坐到了餐桌前准备等着我的爱心早餐,顺便调好了相机准备过会发朋友圈秀恩爱。

 

差不多半小时之后,爱人终于笑意盈盈的端出来一盘三明治,眼神里充满了期待,于是我立马抄起了一块就往嘴里送。

……

“咔。”

……谁能告诉我,三明治里面为什么是硬的?

 

我小心翼翼的将手中的三明治从嘴边拿了下来,又小心翼翼的从中间掰成两瓣。

一把透亮的小刀片明晃晃的夹在两层西红柿中间。

 

果然还是不能让我爱人进厨房。

还好我命大。

 

*END


评论(47)

热度(2227)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顾予眠|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