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耀】【知乎体】有一个重度洁癖的爱人是种什么体验?

*迟到好多天的七夕&3亿贺礼

*可以看做是之前上篇白色儿知乎体的对应(*ノε`*)

*喜欢的话依然求一枚小心心吖❤



*PS:

*展耀视角


====================================



提问:有一个重度洁癖的爱人是种什么体验?

370个回答

@灭鼠的一万种方法

3451个赞


======================


谢邀。

这老鼠是引起众怒了吗,收到好几个邀请都是相同的问题。

你们是真不怕他发现之后挨个扣奖金。


说回正题。

有一个重度洁癖的爱人……感受还是挺复杂的


首先,不能忍受肉眼可见的一切脏乱差。

他从小对整洁的要求就格外强烈,不仅衣服只肯穿最干净的白色,一切物品也都必须摆放的整整齐齐,不能有丝毫杂乱。家里是这样,办公室是这样,后来移居到我家还是这样——难为了他,搬家的第一件事情居然是帮我整理书房。

对他来说,让他身处混乱肮脏的环境可能比让他三天不能举铁更加痛苦。也正因此,上周四的下午,他在来回打量办公室不下十遍之后,用力一拍手,开始了我们组自成立以后的第一次全员大扫除。

我怀疑这些人就是因为这件事才一股脑邀请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好吧,帮你们泄愤。


其次,所有的夜市路边摊从此江湖不见。

因为工作特殊,我们常常会遇到各种难以理解的情景,情绪多少会受些影响。有时为了疏解,我会在忙完之后硬拖着他到附近的小吃街觅食。开始的时候他虽也嫌不干净,偶尔还是会皱着眉头叼走我喂给他的章鱼丸子,随后絮叨几句路边摊的各种危害。

可自从确立了恋人关系,他便不允许我再接近夜市百米之内的距离,驻足都不行——以至于每每经过熟悉的路段,我仿佛都能看到我的章鱼小丸子水晶虾饺铁板鱿鱼排着队跟我挥手告别的身影。

难受。


再次,对洗衣服有种莫名的执着。

我前面说过,他只穿最干净的白色,西装运动服甚至老头衫都是清一色的白,让人恨不得往上踹几个脚印出气。——因此,他对洗衣服这件事可以说是执念颇深。我总是怀疑,我们家的洗衣机如果提前寿终正寝,一定是因为长期出于过度劳累的状态。

我们刚同居的时候,他在我不知情的状况下把我所有的衣服——所有,拿去洗了个遍。好在还算幸运,口袋里的演唱会门票成功存活。

不幸的是我,差一点点就得裸奔出门去看演唱会。最后不得不委曲求全,借了他一件高中时期的风衣,被迫从蓝猫变成白猫。

生气。


啊,还有一点,讨厌别人随意触碰他的私人领域和物品。

他不喜欢自己的空间被打扰,更讨厌有人未经允许便随意乱翻他的东西。听姑娘们八卦,组里的一位傻白甜刚入职时不小心错拆了他的信件,下场就是被大发雷霆的他踹去打扫了一个月法医室,至今不敢一个人面对法医先生。

后来我好奇,私底下曾经问过他是什么信件,他却梗着脖子,死活不肯告诉我。

哼,不说拉倒。


综上所述,有一个洁癖患者的爱人,生活也算千姿百态。



========6.20更新========


谢谢各位的评论,原谅我来不及一一答复,于是统一在这里解答一下呼声最高的问题。


有人担心这样的二人生活会不会颇有压力或是疲累,日常相处会不会经常为琐事发生争吵。并非如此。

他虽然有洁癖,却不会依照他的标准过多要求我。大多数时间内,他对我相当纵容——甚至好多人都说,他的洁癖在我面前完全无效。

不过认真想想,倒真有了些许惭愧。


我们同居之后,大多数家务全都被他一人承包。洗碗【虽然更多的原因大概是怕我把碗摔碎】,洗衣服【理由同上】,整理房间【他认为让我整理房间只会越整越乱】,等等等等。——有时我随手乱放的报纸他也会仔仔细细帮我收好,并记录好位置便于我查找。

有他在的时间里,我不需要担心会陷入慌乱和困境。他包容我所有的毛病,并把一切打理的井井有条。

偶尔开玩笑,我会故意称他为贤内助,他则会挑着眉反驳说这叫妻奴。

行吧。

妻奴就妻奴。


至于另外一部分朋友的疑虑。

我前面说过,我们的职业有些特殊,面对的经常都会是脏乱的环境。他的专业素养极高,绝不会因为自身问题耽误工作。

有一次我们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进入下水道探查。他一边满是嫌弃的扫视着周围,一边却小心的走在前面仔仔细细的摸索道路。

好在最后没有辜负他的牺牲,我们在这里找到了关键线索。他在下水道口逮住想要逃跑的嫌犯,狠狠打了一架,全然不顾自己穿的全部都是纯白色的衣物。

等到他终于压着对方走回来时,全身上下全都早沾满了泥污,平时整整齐齐的头发也早已乱成一糟。

后来审讯结束,我看着他悄悄走进洗手间,站在镜子前,一脸崩溃的看着仿佛泥水里爬出来的自己,只觉得又心疼又想笑。

再后来,他非死拽着我去洗浴中心,硬是在里面足足磨了三个小时把沐浴露消耗了干净,才勉勉强强算是缓解了心情。


生活不易。老鼠叹气。

猫咪也叹气。



========7.13更新========


看到有人好奇我们为什么会在一起——大概是日久生情加上顺其自然?哈哈。

我们是竹马,相伴相识二十余年,期间也曾分离,最终却还是兜兜转转回到一起。这么漫长的时间里,他早浸入到我的骨血,成为我生命里不可割舍的重要部分。

但过程并不像各位朋友所猜,有什么浪漫展开或温馨气氛——说来令人发笑,那偏偏是我们二人都狼狈不堪的情境。

我一时大意,连累了他与组员,险些酿成不可挽回的祸端。所幸他足够理智,靠着出色的判断力和掌控力,最后成功化险为夷。


我恢复意识的时候人已经是在医院。他守在病床一边,脸上灰扑扑的,一向干净的白衬衣也全是污泥,完全没有了平时的风采。

『醒了?』

他看到我醒来,几乎是立刻迎了上来,语气充满急切,『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头还疼不疼?身上呢?……』

『我没事。』

我伸出右手,小幅度地做了个噤声的动作,自动忽略胸口和腹部隐隐传来的痛感。

『倒是你,怎么脏的像从井里爬出来似的,脸都不洗,你的洁癖哪去了?』


他不甚在意的摇摇头,目光死死的盯着我,却一句话也不说。病房里弥漫着令人压抑的沉默。

我注意到他的眼圈有些泛红,瞳孔中布满了明显的血丝,内心未免也有点不是滋味。

我与他相知多年,自然知道他这是在自责,于是忍着身体的疼痛,想故意说点什么来打破这莫名的气氛。

『小白,这件事情我想明白了——』


『你先别管这些了。』

他却立刻出声打断,让我还未说完的话被迫塞回了腹中,『这几天你好好休息,别想太多,案子的事情先交给他们,你不用操心。』

『可——』

『没有可是。』

他难得语气变得生硬,但马上和缓下来,原本紧绷的面部微微放松,探过手在我的额头上试了试温度。

『还好,已经退烧了。你在这继续躺会,我去给你买点粥。』


之后,他站起身准备出门。临行之前,似乎犹豫了一下,伸手替我捻了捻被角。

『听话。好好休息。我很快就回来。』

说完,他自然而然的附下身,嘴唇贴上我的额头,很小心,却足够温柔。


『……』

一吻结束,我们都没反应过来,傻乎乎的四目相对。紧接着,他仿佛终于意识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眼睛瞪得巨大。

下一秒,他的耳朵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动作慌乱地抄起了外套,步伐不稳的向着门口逃窜,还差点撞翻推车,嘴里结结巴巴的嚷着『我我我我去买买买粥』。

而我则是一个人留在原处,望着天花板发呆,感受着脸颊和耳朵渐渐发烫的温度,心跳仿佛快要爆炸。


于是自然而然,就这么确认了关系。

生活倒是没什么不同,不过就是从名不正言不顺的同居变成了名正言顺。

还有理直气壮的把家务活都扔给他。

谁让他有洁癖。哼。



========8.18更新========


昨天出于好奇,问了他为什么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洁癖症状会消减很多。

他一边拖着地,一边认真的思考了一番,最后嬉皮笑脸的回答。

“因为吧,我发现啊,其实我跟你在一块的时候每天都在想怎么才能把你弄‘脏’——”


下一句话没能说完。

因为他已经死了。

呵呵。



*END



=====================




PS:


*猫儿的第一人称视角要比白色儿更难把握吖o(╥﹏╥)o

*试着采用了不同的语气和风格来区分二人,但毕竟能力有限,如果ooc了也请大家多多包涵QAQ

*笔芯❤


评论(29)

热度(86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顾予眠|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