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耀】我今天就要818我那对每天不停秀恩爱的上司了[5]

*被昨天的直播甜炸了激情更个新٩(๑>₃<)۶

*恭喜豆瓣评分7.2啦!

*前文戳[1][2][3][4]


=================================


大家好,本宇宙无敌第一可爱的小黑客又回来了。

最近一直在为白姐姐和手术刀的终身大事帮忙,有一段时间没来更新了。现在终于忙完,赶紧回来暖暖贴子。

 

上周末这场婚礼终于有惊无险的结束——别误会,这次真的没有发生枪击案。

典礼的前一天晚上,气场强大酷炫拽的白姐姐不知受了什么刺激,突然像个小女人一般患上了婚前恐惧症,铁了心要逃婚,还差点把阻拦她的上司打成国宝。

据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双胞胎说,还是多亏了Z博士在场,好说歹说的才劝着白姐姐打消念头。

第二天白姐姐在走出娘家的前一秒,十分用力的握住了Z博士的手,表情认真而严肃。

“小Z啊,如果白芋头哪天跟你求婚,你可不能一下子就答应啊。怎么也得磨上几年。”

……白姐姐你这不是坑弟吗!

 

嗨呀,一不小心又扯远了。

继续上次的说吧。

 

上司那天从法医室出来的时候神色一反常态的有些沉闷,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连Z博士走到了他眼前都没有注意到。

“你怎么了?”

“啊?”

被这么一叫,上司才仿佛如梦初醒的有了反应,将目光投向有些担忧的Z博士,接着便笑了起来,拍了拍对方的肩。

“没事儿。我能有什么事啊Z大博士。”

“……”

“走吧,去调查一下死者的家。”

说完,他看似不经意的将挽到手臂的衣袖放了下来,神态自若的走向薯片桶,让他调出死者的档案。

 

我注意到Z博士抿了抿嘴,目光浅淡的瞥向上司衣袖的位置,几不可察的叹了口气。

“蠢货。”

 

隔天,这两个人留我们在局里继续审查遇害目标之间的关系网,拿着薯片桶给的地址去调查新的线索。

小天使和薯片桶乖乖的把所有的证据贴在了白板上,傻白甜一边整理着档案夹一边试图联系好几天没回来的韩姐,而我,则用着过万的手速深扒几个嫌疑人的十八代背景。

正当我们忙得头昏脑涨的时候,大门那边却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接着就传来上司冒着火星气的声音:“都给我注意!紧急会议!”

 

我一转眼,上司这个洁癖患者顶着一张黑脸——是真的字面意思的灰头土脸,面色铁青的走到我们面前。

身后的Z博士看着倒还算冷静,眼里甚至闪烁着些微算计的光,只是右边脸颊上不知被什么划破一道不大不小的血痕,衬在偏白的肤色上格外显眼。

……难怪上司生这么大气。

 

我上司这个人出了名的护短——当初Z博士想给白姐姐催眠都被他一顿痛骂,最后还是姐姐自己出来打了圆场才终于罢休。

而这次,自家猫跟着出外勤差点被炸个半死不说,脸上还留了那么明显的一道伤,换成是我也会气个不轻。

因此,当手术刀为他这位朋友开脱时,上司几乎是立刻被点燃了引线,指着Z博士的伤开始吼道:“你有没有搞错?!是她想伤害我们!你看看!”

“我不是那个意思……”

“要不是我们跑得快!明年清明你就得去给我们俩烧纸了你知不知道?!——”

 

“……小白。”

正当气氛无比尴尬的时候,Z博士出声打断了上司,眼神示意让他停火。

紧接着,Z博士便站起身来,直视着手术刀,语气格外平静。

“手术刀,我理解你的心情,我们现在也只是推测,没有说她一定就是背后主使,说不定她也只是被利用而已。”

一番话算是给足了手术刀面子。

 

奈何手术刀也拗了起来,沉下脸把酒精和棉签丢给不知所云的傻白甜,冷冷的说了句“你给他处理”,扭头回了法医室。

上司差点又憋不住想说些什么,被Z博士狠狠瞪了一眼。

“闹什么闹!部署好下一步工作,是不是真凶自然会揭晓。”

这才终于拦下了上司。

 

唉,关键时候还是得靠Z博士。

 

过了不多久,辛苦在外卧底的韩姐就给我们捎来了好消息——十分遗憾,不仅凶手真的是手术刀的朋友,而且手术刀就是下一个被狙击的目标。

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偏偏这时候手术刀还在嘴硬的认为这位朋友绝不会杀他,甚至自愿配合韩姐当靶子以证清白——上司,别装了,我看到你快翻出眼眶的白眼了。

于是几个人联合,瞒着毫不知情的白姐姐在酒店大厅上演了一出生离死别的大戏,韩姐一枪干脆利落的崩了手术刀,血哗哗的喷,白姐姐当场就蒙了,抱着手术刀的尸体哭得像个泪人。

 

……当然,欺骗白姐姐的后果相当惨烈。

当天晚上,手术刀和上司各自顶着两个巨大的巴掌印回了办公室,身后是气呼呼的白姐姐和努力忍着笑的Z博士。上司还不服气的小声嘟囔“为什么不打猫儿”——说的好像他被打了你不心疼似的。

 

还是白姐姐更明事理,轻飘飘的瞥了一眼上司,冷哼道:“你俩能一样吗?”

就是!弟弟和弟媳能一视同仁吗!

窥破一切的眼神.jpg

 

不过手术刀的这个朋友也是奇特,都自身难保了还非想要替主谋揽罪,三个人在审讯室里磨破了嘴皮愣是没能套出任何线索。

没有证据,我们也就不能如愿对嫌疑人进行人身限制。上司和Z博士本想去寻求包局帮助,结果才说三句话就被骂了个痛。

好在包局骂归骂,最终也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挥挥手,默认了二人的行动,宠孩子的态度简直满分。

 

我们几个看热闹的小孩躲在窗台边,眼睁睁看着动作慢半拍的上司被Z博士压着后背向包局深深鞠了一躬,差一点就想喊出来那句深藏于心的话。

二,拜,高,堂。

 

从办公室出来之后,Z博士便匆匆过来问我要了份地址,上司慢悠悠的走在后面,调笑道:“小猫咪打算发威了?”

“不然把我当成纸老虎啊。”

Z博士抬头,毫无形象地白了上司一眼,将之前的结案报告扔到对方脸上,丝毫不管他的抗议。

 

临走之前,上司将Z博士送到电梯口,千叮咛万嘱咐地生怕再像之前的那次渔排:“你不让我去那我就不去了,你自己小心点啊,别跟他硬拼,有什么事情就打我电话……”

“放心,”Z博士这次倒是没递什么情书——我是说,信封,拍了拍上司的肩作为安慰,“我跟他拼的是这儿。”说完,还特意伸手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可爱还是Z博士可爱。

为Z博士疯,为Z博士狂,为Z博士哐哐撞大墙。

——以上是我上司的内心写照。

 

什么?你问我的心情?

……

黑客牌背景板,专业打光,童叟无欺。

你,值得拥有。

 

*TBC


===========================


*小甜饼写多了有点想写刀但又舍不得(;へ:)

*更完这篇以后试试磨个刀片好了

评论(19)

热度(3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顾予眠|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