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耀】我今天就要818我那对每天不停秀恩爱的上司了[1]

*蒋翎视角。

*尽量不ooc

*恭喜小糊剧终于破2!


 ==========================================

 

 

最近快被我们办公室那对天天秀恩爱生怕我们单身狗吃不饱的上司秀瞎了,一怒之下,带着全村人民的希望来偷偷818他们。

 

先介绍下背景吧。姓名性别什么的就不说了,被我上司看到我就得去扫厕所了。

我们组呢,其实就是一群普通的人民公仆,每天兢兢业业上班打卡只为养家糊口赚奶粉钱,还得时时刻刻提防着会用各种理由扣奖金的上司——哦,就是我今天要8的主角。

另外一个要8的对象也是我上司,为了称呼方便,我就叫他Z博士吧。

 

前段时间我们组刚侦破了一件大案,上头大发慈悲批了我们全组三天假期。就在我们剩下的人基本都在考虑吃啥玩啥的时候,我这个精明的上司,不知用了什么方法,成功把Z博士拐回了自己家。孤男寡男共处一室,啧啧啧,没眼看啊没眼看。

这不,假期结束就兴冲冲的回来向我们宣布,两人在一起了。还得意洋洋的抬抬手,生怕我们看不见他手上的戒指。

当时我们全体沉默三秒,才装模作样的开始鼓掌。我们组那只傻白甜还天真脸的多了句嘴,“你们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

……结局就是被我上司一巴掌拍回了座位,“瞎说什么呢!”

我当时缩在电脑后面大大的翻了个白眼——不是我说,这俩人平时那火花擦的,就差没直接脑壳上画个双箭头了。这都能拖到现在才确立关系,一定是我上司太蠢。

 

咳,扯远了。

说回我上司和Z博士。

他俩是家住对门的发小。我听傻白甜说,这二人从出生起脾气就不对付,从小打到大。Z博士比我上司大了一天,所以上司被逼着叫了8年的小Z哥哥,这梁子就这么结下了。

一开始带我们组的只有我上司,Z博士是后来被包局临时调过来提供犯罪心理支持的。谁知道这一临时,就临成了永久呢。

韩姐后来偷偷跟我们八卦,其实本来Z博士已经跟导师联系好了出国进修,结果愣是为了这个案子手撕机票,兜兜转转,又变成跟着我上司一起走向携手破案的光明大道。

啧,可能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说实话,不是我吹牛,我上司和Z博士工作起来的时候,那配合简直就是天衣无缝。我上司负责打,Z博士负责分析,一文一武带着我们全组破了好几个大案,乐的上头每次开会都会不住口的夸我们,知名度那是蹭蹭蹭的涨。

除去业务能力,这二人在脸蛋和身材上也都属于老天爷赏饭吃的那种——放在人群里和周围的人根本不是一个画风,被我们全局公认为是局里所有男性生物的公敌。哦,除了法医室的那位。

我上司平时喜欢穿一身白,一身肌肉加上个枪背带,那简直就是行走中的荷尔蒙——再加上那辆他姐送的特拉风的限量版的兰博基尼,每次出警都能招来一片围观。

Z博士就是完全不同的另一种风格了。他是我们市最年轻的心理学博士之一,现在负责的也是犯罪心理研究方面的文职,比起那个一看就不好惹的上司简直是又低调又温和。

因此这两人在我们局里也算吸引了不少桃花——前段时间还有个不死心的小姑娘跑来我们办公室门前让我帮她给Z博士递情书。

当然,给我十个胆子我也不敢得罪我上司。于是我只能语言委婉的表达出Z博士已经有伴的消息,看着姑娘嘤嘤嘤的抱着粉红色的情书跑了回去。

唉,罪孽啊。

 

我上司这个人吧,骨子里有点傲气,而且有那么一丢丢的暴躁。Z博士刚刚调到我们组的那天,两人当着我们一群人的面就吵得不可开交,Z博士被上司气的摔了尸检报告扭头就走,上司对着他的背影骂了句“神经病”。可怜我们这些围观群众缩在文件背后,喘气都不敢大声。

后来安排完工作,上司还特意咬牙切齿的警告我们不准把任何风声走漏给Z博士,否则就要被罚去看十年档案。傻白甜被他吓得一紧张,手里的薯片掉了一地。

于是当天晚上,除了我之外的一堆人便瞒着Z博士跑去抓凶手。刚带回警局没录完口供呢,Z博士就气势汹汹的杀了过来,差点撞翻了我桌子上的糖果罐。

“白芋头!你们竟然瞒着我去抓人!”

我发誓上司在听到Z博士的声音的一瞬间身体哆嗦了一下。紧接着上司的眼球就开始骨碌碌的转,故意咳嗽了几声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把Z博士的脸都气白了。

“咳,那个,大家都辛苦了,收拾收拾回家睡觉吧。” 

我们这些小喽啰不等着他说完就跑了个没影,生怕一个不留神就被这两尊大佛迁怒。

电梯关闭的前一秒仿佛还能听见Z博士在质问我们上司:“你给我解释清楚——”

这种莫名其妙的捉奸感是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后来回想起来,那时候我居然愣是纯洁的看不出来这两人噼里啪啦的火花,真对得起我800度的近视。

 

没等着高兴多久,这个案子就出了新的状况,把包局都惊动了,我还是第一次见他老人家惊成那样,一张黑脸都给吓褪色了。

于是我们转换了调查方向,不管上司多不情愿,也不得不带着Z博士一起出现场。哦,顺便说一句,我上司,一个警察,居然能笨到车钥匙被人拿了都不知道。真为我们组的前途担忧。

虽然后来我就知道了,上司根本不是不情愿,而是嘴硬。

 

有天晚上这俩人在办公室里加班,Z博士似乎是没休息好的样子,靠在椅子上不知什么时候睡了过去。然后我那个前一秒还在振振有词说着“不要插手我的案子”的上司,默默放下了手里的材料,开始动手脱外套。

结果很不巧,上司刚准备把外套披在Z博士身上,对方就醒了过来,莫名其妙的看着我上司:“你干嘛?”

……

只见我上司沉默了两秒钟,冷静的把外套重新穿了回去。

“穿衣服。”

 

而我,作为一个早就被遗忘了存在的背景板,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想翻白眼。

妈的智障。

 

说到这里我又想吐槽了。

我上司平时就是个重度洁癖症患者,曾经有次傻白甜不小心把咖啡洒在了上司的衣服上,你猜怎么着,被逼着打扫了一个周法医室,差点给人吓出病来。

结果对着Z博士呢,别说什么洁癖,毛病都恨不得全改了。你说这是冤家?我呸。

亲家都没有这么玩的。

 

第二天他俩去查案,查着查着,不知怎么着的,Z博士把手给扭伤了,被黑着脸的上司提溜回法医室包扎。

哎,不是我说你啊上司,你要是担心就直接说出来呗,非得嘴上连讽带刺的,说着什么“你摔一跤居然都能把手扭了”之类的,活该花了这么久才娶到Z博士。

你没看到对面的手术刀都翻了无数个白眼了吗。

 

然而此时此刻,最惨的mvp还是得颁发给我——刚刚发现拘留所的视频被动过的我不得不硬着头皮,顶着两个上司犀利的目光,做了一回一千瓦的电灯泡。

我甚至都感受到了Z博士紧盯着我的视线,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不不不,我没有,我不是。

Z博士你冷静。


*TBC



PS:


*傻白甜=赵富

*手术刀=公孙

*小天使=白驰

*薯片桶=王韶

*白芋头=白羽瞳


感觉大家差不多都能猜到代号是谁的……⁄(⁄ ⁄•⁄ω⁄•⁄ ⁄)⁄




评论(20)

热度(55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顾予眠|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