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耀】我今天就要818我那对每天不停秀恩爱的上司了[6]

*最近忙开学的事情更新越来越慢了真的非常抱歉QAQ

*之后几天争取高产一点尽量开学前完结这篇-3-

*然后再把之前的点梗搞定_(:з」∠)_

*前文戳[1][2][3][4][5]


===================================


早上打电话给上司汇报工作,果不其然,听筒中又传来Z博士迷迷糊糊的声音。

“小白……?谁啊……?”

紧接着便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上司似乎将手机挪远了一些。我听到他小声哄着明显还未清醒的Z博士,语气温柔的要死:“没事儿没事儿,乖,继续睡就行。”

之后听筒便没了声音,不知是被哪个脑子里只剩男色的同志利落地掐断。

……

敲里马,听见没。敲里马。

 

我想我此刻的表情大概已经崩成了一条大裂谷。

 

啊,上司。

虽然这只是,每个周的例行汇报,没有什么重大严肃状况。

但是。

你们能不能体谅一下这个早饭还没来得及吃就被强行狗粮塞饱的小黑客的脆弱心情?!

 

寒风凛冽洒满我的脸。

上司王八蛋伤透我的心。

 

其实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有时候我也特想仰天长啸一句,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难道是因为我这犀利的双眼看破了太多事情的真相?这也不能怪我呀,唉。

 

那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一个清晨了。

当时我们案子里涉及的一个小姑娘出了事,我一大早就被包局的连环夺命call闹醒,还没等缓过劲来就又被电话里的内容吓得一个激灵,于是哆哆嗦嗦的摸起手机通知上司。

等我终于结结巴巴把事情说完,伴随着话筒中上司一句充满震惊的“你说什么”而来的,是本不应当出现在此的另外一个人明显拔高了的声线。
“谁让你睡我床上的?!”

……我真是一点都没听出来这是Z博士的声音呢。

 

于是刚刚因为案情受到惊吓的小姑娘猝不及防地又被上司们的骚操作惊得五体投地。

作为一名人民公仆,需要拥有过硬的心理素质。

教练诚不欺我。

 

后来我私下里偷偷跟韩姐抱怨,韩姐居然还嫌我大惊小怪——拜托!谁会想到前天刚在办公室吵得像要离婚似的两个人转眼就能甜甜蜜蜜地睡一张床啊!Z博士被上司凶的时候那委屈巴巴的样子我都还记着呢!

唉,是我这个没谈过恋爱的哈士奇不懂小情侣之间的情趣了。

难受,想埋韩姐姐的胸膛求安慰。

 

哦,不对,韩姐姐现在也是有家室的人了,不能随便埋了。

……嗨呀更难受了。

 

不过说起来,自从手术刀朋友的那个案子结束,Z博士是肉眼可见的越来越慈祥【划掉】温柔了,也不再天天和上司针尖对麦芒了,整个人的气质都柔和了不少。

有天不知是谁在我们办公室放了好几张魔术师的宣传单,上司手里拿着从傻白甜那里没收的零食,有些好奇的打量着这份传单。

“大魔术师?有点意思啊。”

那时候的小天使还没被拐跑,还是个对魔术师充满了偏见的好孩子,立刻小声反驳了一句:“什么魔术师啊?都是骗子!”

 

Z博士却是一反常态的兴致盎然,不仅捡起了桌上的传单认真看着,还滔滔不绝的讲了一大堆关于这位魔术师的传闻,言语里带着一丢丢的欣赏。

我看到一旁的上司随着Z博士的言语慢慢眯起了眼,意味不明的舔了舔嘴唇,只觉得脑海里开始疯狂地滚动着巨大的弹幕。

Z博士你居然当着上司的面夸别的男人!

你什么时候也跟上司一眼这么没有求生欲了!

 

当然,姜还是老的辣,鬼主意还是我上司多。

只见他抬起手表瞅了瞅时间,又装作不经意的看向一旁的Z博士:“要不要一起去凑个热闹?”

然后,他趁着Z博士回头的片刻,特意俯下身体,放低声音,对着还处于懵逼状态的小天使挤眉弄眼:“要不要跟哥哥一起闹事去?”

……这才是你真正的目的吧上司!

吃醋的男人。呵。

 

不过别说,上司和Z博士带着小天使出门的这个场景,乍眼看去还真像是爹娘带着孩子一起旅行啊。

充满母性【划掉】慈爱光辉的Z博士和充满保护欲气息的上司,以及乖巧可爱的小天使。

多么完美无缺的画面啊。

 

临走的时候,上司难得良心发现一次,回头问了我一句要不要一起跟着去热闹。

我:“……不了不了,我查一下手头的信息看看有没有新的线索。你们玩的开心。”

开玩笑,你们三口之家的甜蜜旅行,我一个外人跟着是什么诡异的展开啊!

 

结果也不知道一路发生了什么,回来的时候三个人的表情真是一个比一个更耐人寻味。

小天使垂着头,一言不发的回到萝莉自己的座位,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Z博士则慢慢的挪到他身边,不失温柔的小声安慰着。

“好了好了,他是跟你开玩笑嘛,别生气了,嗯?”

“我……”

小天使张了张口,但马上又低下头,有些委屈的捏紧了衣角,可怜的样子看的我这颗老阿姨心都揪了起来。

 

……不过听这话,难道是我上司作了什么死惹到了小天使?所以Z博士不得不来为他开脱?

如果是这样,那上司气人的本事有点见长啊……小天使那么乖巧温顺的一个吉祥物都能气成这样,也难怪Z博士天天被气到头秃了……

 

然而下一秒我的推论就被毫不留情的打翻。

只见我上司接完电话也凑到了这二人眼前,似乎是安慰意思的摸了摸小天使的脑袋,“行了,他那也是跟你闹着玩的,别想了。有新案子,收拾收拾赶紧过去。”

小天使扁了扁嘴,没有说话,不过还是乖乖的起身,跟着一蓝一白两个人影出门而去,办公室里又只剩下我一个看家的。

啊,这冰冷的世界。

 

……话说你们走之前能不能先满足一下孩子八卦的欲望啊?

惹火了小天使的人到底是谁啊?

 


*TBC


======================

 

*就这个速度我什么时候能写到三哥啊!什么时候能写到虐猫啊_(:з」∠)_

*话说我要给蓝色儿一个什么名字比较合适呢_(:з」∠)_



评论(14)

热度(2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顾予眠|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