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耀】我今天就要818我那对每天不停秀恩爱的上司了[4]

*小糊剧评分破7啦!撒花!

*部分情节台词可能与剧里稍有一丢丢变动

*前文戳[1][2][3]


============================


昨天在办公室偷偷写818的时候差点被我上司那个人精发现,还好我手速过万,一秒钟切换屏幕界面。

……结果忘了另一个页面是正在挂机升级的游戏,被上司以不务正业的理由扣掉了半个月奖金。

难受的说不粗话。

 

最近我上司和Z博士似乎陷入了冷战。连续好几天,Z博士都是自己一个人打车到警局,丝毫不理会身后眼巴巴的上司。

可怜了我上司,每天大清早开着他那无比拉风的兰博基尼,却只能慢悠悠的跟在一辆小破出租车后,还不敢加速,生怕惹恼了这只傲娇的猫。

真是丢尽了我们组狂霸酷炫拽的形象。

 

前天早上傻白甜以为上司不在,不怕死的在办公室问是不是上司做了什么对不起Z博士的事。

下一秒就被虎着脸进来的上司一脚踹去了厕所打扫卫生。

 

“都闲出病来了是吧?!还不赶紧干活!”

我跟韩姐赶紧缩回电脑前面,装模作样的开始工作。

余光看到刚吼完我们的上司立刻变换脸色,堆满了讨好的笑容,小心翼翼的推开了Z博士的门。

“媳妇儿~”

 

……呕。

 

我忍住自己想翻白眼的欲望,用藏在桌子底下的手悄悄行动了起来,给白姐姐送过去了一条慰问短信,顺便好奇的八卦了一下现在的情形。

一向是我们吃瓜组好闺蜜的白姐姐十分迅速的发来了四个字。

“不作不死。”

嗯,是我们上司本人的作风。

可怜了被无辜迁怒的傻白甜和我的奖金。唉。

 

虽然上司和Z博士现在除了发狗粮就是发猫粮,以前可是经常会斗斗嘴吵吵架,严重的时候摔摔门踹踹墙的。床头吵床位合,反正冷不过三天——组里的其他人通常都叫这为小两口之间的情趣。

最恐怖的一次大概是那次小三——我是说,上司的朋友涉案的那次。那真是翻天覆地差点掀了办公室的天花板,最后惊动了包局老人家,黑着脸把两个人骂了个狗血淋头。

所以在我们看来,平时这种小打小闹根本都不算事。

夫夫之间哪有不拌嘴的嘛。

 

最早的时候上司其实是不太喜欢Z博士的心理分析的——即使是现在也还是多少有那么一点。

倒不是说不重视或者不信任Z博士的能力——相反而言,更像是过于重视了Z博士的能力。

我一直有一种莫名奇妙的感觉,上司和Z博士两个人的心底似乎都在抵触着什么难以言喻的东西——与其触摸到它的棱角,不如回避装作没有看见——这种微妙的存在。

所以一开始二人经常因为是否牵涉到心理学而吵的面红耳赤,最后总是上司首先败下阵,不情不愿的承认Z博士的看法。

 

大概也是这一次一次的败局最终奠定了Z博士的家庭地位吧。

我很不厚道的这样想到。

 

这么一说,处理上次提到的案子那次我就恰好碰到过这种局面。

那天我被叫到办公室,一进门就发现Z博士斜靠办公桌前思考着什么,上司则是面无表情的站在他平时练拳击的沙袋前,有一下没一下的打着。一看就是刚吵完架的状态。

正当我无比忐忑的思考我是不是又要成为一个被轰炸的炮灰的时候,Z博士就打破了沉默:“黑客,你等会跟着狙击手,尽可能用言语去刺激她,最好能够直接激怒她。”

 

说到这,Z博士似乎是有些疲倦,伸出手捏了捏额头,脸色看起来也有些泛白。

“Z博士您没事吧……?”

我刚想开口询问Z博士要不要休息一会,就听到上司从鼻子里重重哼了一声,口是心非的走过去动作小心的扶住了Z博士的身体。

“你先给我坐下好好休息!瞎逞什么能……”

……

 

于是我识趣的自行退出了办公室。关门的时候还听到上司像个老妈子一般的絮絮叨叨:

“叫你昨晚早点睡觉你非不听……现在知道不舒服了吧……”

 

……嗯?

上司你是怎么知道昨晚Z博士几点睡觉的……?

 

我是不是又窥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不过别看这小两口天天吵架争辩个没完,有的时候居然还需要他们去当别人的和事老。

也是在那之后不久,白姐姐和公孙闹了别扭,生着闷气靠在韩姐的桌子上,对着法医室紧闭的大门小声骂着些什么,我跟薯片桶小心翼翼的躲在角落里,拼了命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刚巧这时我上司和Z博士出外勤回来,看到白姐姐之后一下子愣在原地,上司还傻乎乎的问了句你怎么在这儿。

没等白姐姐回话,法医室的大门就被猛地拉开,手术刀冷冰冰的递过来几份检查报告,公事公办的汇报完了工作又冷冰冰的扣上了法医室的大门。

一个眼神都不给眼巴巴望着他的白姐姐。

 

我看到上司和Z博士对望了一眼,然后Z博士轻轻推了上司一把,小声说道:“去,找手术刀聊聊。”

“你去!我哪会啊?!”

我上司像被踩了尾巴似的蹦了一下,回头瞪了Z博士一眼,“你嘴皮子厉害你适合干这个!”

 

“行啊。”

Z博士倒是无所谓的耸耸肩,气定神闲的挑着眉,“我去找手术刀,那你去安慰你姐?”

……

只见上司的表情僵硬了一秒,认命般的抬起了手。

“我去。”

 

等上司视死如归的向着法医室前进之后,Z博士便幸灾乐祸的捂着嘴,脸上透露出了些许恶作剧般的笑容。

然而还没等他高兴完,上司便一把将外套砸到了他的脸上。

……

 

呵。

砸坏了心疼的不还是你。

真服了我上司这个幼稚鬼。

 

啊,刚刚白姐姐托双胞胎过来送来了她和手术刀的结婚请帖。

这两个人现在也是甜的蜜里调油生怕别人看不出来是小两口,白姐姐更是雷厉风行的安排好了婚礼的一切事宜。

不过托双胞胎的福,我们办公室倒是终于知道了Z博士究竟为什么气了这么多天。

……我上司真是个傻逼。容我先这么吐槽一句。

 

起因其实很简单。

上司在听闻白姐姐和手术刀的结婚安排之后就偷偷跑去买了戒指,趁着一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两个人气氛正好的时候,单膝下跪向Z博士求了婚。

是不是很甜蜜?很梦幻?

 

……结果下一句话是希望Z博士在婚礼上穿婚纱。

 

……

上司你真是活了个该。

 

 

*TBC

评论(11)

热度(3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顾予眠|Powered by LOFTER